Overcrossed

一个热情而丧的人…

幸福预报

3

 

“我想想...第五个柜子从下往上数第...七列...从左往右...第四个...找到了 ”

那是一个带着稍许灰尘的红匣子,度唯从没见过比例这么和谐的红匣子,感觉里面藏着的属于自己的幸福很安全。

度唯小心翼翼地打开,尽管在此之前他已经偷偷打开过无数次,但每一次手都会不自觉地颤抖。里面的东西也不过是一枚甚至还有些划痕的戒指。度唯轻轻捏起它,举在头顶仔细端详,

度唯从小很讨厌刺眼的东西,比如阳光,比如人心。但唯独对这枚小小的闪亮,盯的久了,还时不时流眼泪。

这枚戒指是度唯的妈妈生前留下的,跟了她半辈子。

有一天晚上吃完饭,度唯轻轻依偎在母亲身旁,像小时侯一样。

 

“妈 我好像爱上了一个人。”

“是吗 她怎么样?”

“她笑起来比天使还好看”

 

当母亲的知道,自己的孩子不愿舍弃自己热爱的事业,也不愿舍弃自己心爱的人。于是把最后小小的浪漫托付给了他。

 

“妈,我好怕她不接受。”

“孩子 赋予每个人的幸福在到来前会提前告知你的,像天气预报一样。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 整个宇宙都会来帮你。”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