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crossed

一个热情而丧的人…

幸福预报(4)


不知不觉手心有些湿了,度唯眼里闪烁的东西突然不见了,他慌忙把戒指放回去,看了看表--“一点半...还有一个小时...”这时公寓楼下传来一阵清脆的汽车喇叭声...沿着两层的消防通道顺着清新的微风爬进储藏室的窗户。接着是开门声关门声锁车声蹬楼梯的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铛铛铛’一阵敲门声...“马度唯!开门啊马度唯!”

不用想,这个声音已经伴随度唯近十年的光阴。

“来了”度唯习惯性的用手蹭了蹭裤腿,开了门,

“真是的,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还有一个小时你就求婚了”

度唯看着眼前这位额头上挂满汗珠的友人,他叫杜可峰,彼此认识十五年了,他永远穿着那双有点脱毛的棕色皮靴。大概是五六年前度唯在他生日那天送他的,当时可峰迫不及待地拆开盒子,“什么啊 你送我靴子?”“靴子很好啊 保暖防水还夹带点增高效果”不知什么原因杜可峰听信了度唯的一时胡话,从此便一直穿着。曾经不止一次看到他脚底那双脱毛的棕色皮靴,度唯说“大哥你不会换双鞋吗” “不等着你给我买新的吗”可峰耸了耸肩。

看着他,度唯笑了笑。看来也只有他会听信自己的胡话,度唯经常这样想,如果没有了羽然,自己身边唯一在乎的人 也只剩他了。

“你怎么比我还着急 到底是你求婚还是我求婚”说着打开水龙头洗了洗手,水很凉,或者,是自己的手凉。

“走吧”度唯拾起外套。

“大哥你没逗我吧,你就穿这身---牛仔裤配格子衫”杜可峰诧异道。

“对啊 今天我要是要和她约会,虽然是求婚但穿太正式不太好吧 到时候她可能猜到了 我可不想给她压力”

“你是不想给自己压力吧”说着杜可峰推搡着度唯进了卫生间。

“你现在赶紧脱下来”看着宽衣解带的杜可峰,度唯竟觉得有些不知所措,仿佛一阵粉红色的梦幻,像气球一样向远方荡漾,自己的手更凉了。

“你站着干嘛 快脱啊 我跟你换衣服”“哦...哦”这时度唯才发觉今天的杜可峰除了自己送的那双靴子,穿得还挺人五人六的。好像他才是今天准备求婚的人,自己只是个专职司机。

“你还真是上心了”其实也习惯了,这么多年这家伙一直都在替别人着想。

“我可不是为了你,好不容易有个姑娘愿意嫁给你,求婚这么重要当然要穿的正式一点”

“你这裤子好紧”

“快走了 别让人家姑娘等太久”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