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crossed

一个热情而丧的人…

幸福预报(5)

幸福预报(5)

上了车,度唯摇下窗户,大概是刚下完雨的缘故,空气有点潮湿。点了根烟,天空单调且无边。突然想起老城东的一棵樱花树开花了,七月...本该是粉红的时候...不知脑子里从哪里蹦出一句话“七月樱花 向生而死”

“好久没看过这么湛蓝的天了。”杜可峰感慨道

“......”

“最近写作怎么样”

“马马虎虎,没什么事刺激我,写不出什么出彩的。”度唯呼出几个烟圈

“嗯,像你这种靠笔杆子吃饭的,要整天依靠灵感早饿死了”

“没事,我饭量不大”

“话说 你俩是提前商量好还是你的一时兴起”

“谁啊 我和羽然?”

“不然呢 ?”杜可峰扭过头来看了看度唯“我感觉你最近精神有点恍惚呢”

“今天的安排从我第一次见到她那天就想好了”度唯没看他,车外弹烟的手更凉了。

度唯回想第一次见到羽然 那是在一个燥热的午后 

自己刚交完稿 杜可峰见他胡子拉碴照他当时的话说“实在是心痛不已”

“我也不打算找女朋友了 也不会有女孩看得上我这样的 一个人挺好的”

“......”

“你要留下来吃饭吗?”

“......”

度唯自顾自地拧开煤气`,烧锅,浇油,打蛋,翻面...“说话啊 要吃再给你打一个”

“今天晚上我们公司要开个酒会”

“......”

“我们以前老总的女儿也要来参加 听说还是单身。”

度唯大概了解杜可峰所在的公司,好像是研究什么空间折跃系统的科研基地,里面都是一些瘦高的理科男,离自己五米远的正为自己的未来操心的 还是那个公司的技术总监。“你到底吃不吃,我的蛋快熟了”

“......不了 我得去参加酒会  快到时间了 本来还想多带几个朋友去热闹热闹...哎...”

“咔嚓”第一道门锁打开了....“啪嗒”是外层铁板锁链的声音...

“等等”

“嗯?怎么了?”

度唯拧上煤气,擦了擦手,“......是免费的么?”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