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crossed

一个热情而丧的人…

幸福预报(6)


到了酒会 ,人挤人 ,酒水遍地,音乐绚烂,灯光晃眼。紫红色的霓虹阴霾仿佛让每一个初来乍到的人都沾染上一些花红柳绿的迷醉和假设基础上的放纵。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声呐喊,每一个誓言,仿佛都沾染上理智之外解放天性般的伟大。

度唯和杜可峰刚一进门便被晃荡的人群冲散开来,当度唯的眼睛适应这里忽闪忽暗的灯光后,他开始找寻今晚吸引自己前来的理由--那个叫羽然的姑娘。

终于,他张望到大厅前方有个指示灯亮的提示牌,上面写着:“公司人员亲属休息室”,不知所何,但度唯隐约感觉到她应该在那里...

终于,在灯光昏明的闪亮里,他眺望到不远的空蒙丽色--一个穿着淡蓝色碎花旗袍的姑娘,她正安静地坐在白色长沙发的尽头,时不时顺着尖叫声瞧向外面。“看来不只我一个人身在酒会但心藏别念。”

度唯缓缓地朝她走去,他也不知道为何,明明都很陌生,却不敢直视于她,远远观望,费神揣思,心里却枝枝蔓蔓,像要开出什么似的。

“你好。”

羽然看着愈来愈近的身影,感觉有点不一样的气息,一个和今晚气氛格格不入的 理性又温柔的气息...“你好。”

“我能做你旁边吗”

“当然可以”羽然还是忍不住看着他,不知为何,素未相识的彼此竟会产生信任感。

“我是杜可峰的朋友 我叫马度唯。请问你就是...辛羽然...辛小姐吗?”

“对 我是辛羽然,叫我羽然就行”羽然笑了起来,弯弯的眼睫下还有着亮晶晶的眸子。

度唯看着眼前这个笑起来的姑娘,那雪白的牙齿好像在告诉着自己她是位开朗的人。

“你在看什么?”

“你笑起来真好看”

“哈哈,你真幽默...”

“我认真的”

后来,两人攀谈的很融洽,也很尽兴。度唯记不清了那些细枝末节。只记得俩人都是因某种理由无奈来的这场狂欢,无心却碰到了彼此最大的幸运。

“是吗,你是个小说家啊,真厉害”

“你见过哪个小说家住在四十多平米的公寓里?我啊,也只是坚持自己的热爱而已”

“那也很棒啊,管他成不成功,坚持就是最大的成功嘛”

“对啊,像我这样厚脸皮的人,其实身体里有一位了不起的说客,他总有一套令我信服的说辞,来劝服一无是处的我高傲存活。”

“哦?那这位高傲的先生,为何今晚会吸引你到我这里呢?”

“人类的本质就是充满好奇心嘛,安静最吸引人,何况还长得漂亮呢”

“哈哈,算你有眼光”

.......

10年前一个燥热的午后,他俩相识了。

10年前一个燥热的夜晚,他们相爱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