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crossed

一个热情而丧的人…

幸福预报(7)


“你是怎么认识羽然的?你应该比我认识的比我早吧?”度唯回过头来

“我啊,那确实是很久之前的事了。我们老总曾经很看重我,因为我俩小时候都很喜欢机器猫...我们好像很容易在时空论题里达成共识。我们常在一起画闵科夫斯基空间图,然后对未来怀以憧憬。他那时候就常常提起羽然,说‘真想让她知道自己的老爸有多了不起,而不是每天被她埋怨着不回家陪她’之类的话...”杜可峰眼神变得柔和而不聚焦,看着车玻璃前的天,陷入惆怅。

“后来呢?为什么我现在都没见到过她爸爸?”度唯问的很大声,像是在释放压抑在心头很久的困惑。拿烟的那只手开始颤抖起来。

“后来。。我第一次亲眼见到羽然,是在她爸爸的葬礼上...”

......

一个车厢里两个人各自怀着不同的心情陷入了沉默。就这样沉默着,度唯的眼睁得很大,他能感觉到自己眼角旁流过的每一丝空气。下意识揉了揉自己胸口,感觉像吞了块石头一样沉重。

“为什么...怎么会这样...是因为得病吗?”

“不,应该不是。”杜克峰摇了摇头。“是一场事故,一场火灾。”

“那就是由于意外...”

“不,”杜克峰拉档踩死刹车,扭过头来看着度唯“虽然事后公司的人都这么安慰着,但不知为何我一直觉得其中有蹊跷。”

“怎么了”度唯把身子凑上前

“我还记得...有天凌晨我接到羽然爸的电话,说他多年研究的负能量折叠虫洞有了新的进展,兴奋不已,一时间就想到给我打电话...因为一旦这个项目能够成功启动,那未来时间线的人就可以回到他自己的过去...”杜可峰看了看目光有点呆滞的度唯,“也就是...穿越时空”

“穿...穿越时空?!”度唯顺手将烟抛向窗外,“简直是想入非非...这种事怎么可能...”

“或许现在的条件真的达不到,但我们的公司就是干这个的...当年羽然的爸爸想开展了很隆重的一次科技研发成果大会,邀请各界学术人员和媒体参与讨论,但...”

“但是什么?”

“在那之前,公司提前在一起开了个会,是金广发组织的...以前听羽然爸讲过,他俩没进公司前就有过结,好死不死还进了同一家公司。我身为外人都看不下去...我一直觉得一个人的品行好坏是不对别人喜欢的东西冷眼相向,不对自己喜欢你的东西喋喋不休。如果这样去形容,那金广发简直是它的反面。”

“所以到底怎么了”

“你也知道的...我们公司的多数干部...都是被相对论所诅咒的人。他们觉得我老总...羽然爸那套理论根本不切实际,量子力学里量子纠缠上用超光速传输信息实在只是套理论。金广发就趁着当时羽然爸失了民心,想推翻他不切实际的思想,主张‘负时间’研究。”

“那是什么?”

‘嘀嘀’......直到车后的喇叭响,度唯才发觉他俩已经聊了近十分钟。低头看了看表,距离求婚还有半小时...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