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crossed

一个热情而丧的人…

幸福预报

2

度唯突然想起了今天是和羽然约会的日子,“对,正好是情人节,就趁着今天,把婚求了吧。”说着他跑进西南角的储藏室,那里都藏着他最宝贵的东西。有一次和羽然吃饭,他说“我很想把我们两个藏在里面,谁也找不到。那里很狭小,很安全,很美好,就像...”

“像在梦里一样?”

“嗯,差不多,”凉风吹过,度唯习惯性地叹了口气,“好像梦里什么都是好的,就像月光哪里都是美的。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一朝醒来,犹恨隔夜宿醉。”度唯夹了一口鸡蛋

“哈哈 管他醉不醉,月色本就令人陶醉。”羽然上扬的眼睫在夜色里闪闪发亮

羽然的妈妈并不同意他俩的婚事,理由也不过是嫌度唯邋遢生活没条理,每天给杂志社写写文章时评,一有钱就跑出去旅行。

 

那是他第一次去羽然家

羽然的妈妈看上去虽有些苍老,但精神焕发,只是眼袋有些重,感觉最近一直在为某件事烦心。

度唯先伸出胳膊“阿姨好,我叫马度唯。”

羽然妈先是征了征,像是在看着什么可怕的恶魔一样盯着度唯,良久,度唯开始不好意思“阿姨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羽然妈这才回过神来,手在围裙上拧了一圈又一圈“啊 没事没事 羽然的朋友吧,快进来”说着径自去了厨房。

度唯的胳膊就始终在门口伸着,最后也没等来羽然妈的回应,便自己进了门。

不一会羽然也来了,是度唯开的门。

“没想到你到的这么快”羽然笑了笑

“害 我还不是想提前拜访一下阿姨 先熟悉熟悉嘛”度唯挠了挠头

“那你俩聊得怎么样,说咱俩的事了吗”羽然边问边解下鞋子

“没有 你妈妈好像很...怕我...刚给我开门就跑去厨房做饭了 我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

“她大概是怕生吧,也难怪,家里平常除了我也没别人来访了。你别放在心上。”羽然抚了抚度唯的脸颊

度唯握住她有些微凉但又温暖的手“当然 她可是我以后的丈母娘”

“哈哈你想得倒长远”......两人嬉嬉闹闹,这一切都被羽然妈看在眼里。

不一会便到了饭点。羽然和度唯坐在一边 隔着饭菜 对面是羽然的妈妈

不知为何 羽然也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妈妈虽然怕生,但绝没有到这个地步,从头到尾就没有直视过度唯。

“妈,”羽然停下筷子

“怎么了?”

“你觉得....度唯他怎么样?”

羽然妈这才第一次认真看了看度唯一眼“挺好的,挺帅气的小伙子”

“有多帅?”羽然捧着脸嘻嘻地问道

“嗯...就和...你爸爸年轻时一样帅...”羽然妈咬着嘴里的筷子

“哈哈 真的?”羽然难为情的看着度唯 度唯也很惊喜,但总觉得被这样形容有点怪异。

又沉默了一会,度唯开口说道“阿姨,其实我是羽然的男朋...”

“不行!”羽然妈破口喊道,仿佛很久之前就积攒了这么一股力量,“坚决不行!”

一时间羽然也没有说话,她显然是被母亲突然的吼叫给吓住了。

“阿姨,是这样的,我们两个...”“不行就是不行,我不同意!”......

一时间度唯也不知道怎么办,羽然也不明状况,度唯觉得实在是待不下去,站起身“打扰了”

说完便走出了门。

刚下楼便收到羽然的微信“今天真是不好意思, 我妈大概吃错药了(捂脸笑) ”

“没事,我倒没什么,下次应该再提得委婉点。对了,你妈妈做的鸡蛋真好吃,比我强多了(点赞)”

......

现在回想起来,度唯丝毫不觉得不好意思,只是越加觉得记忆这个东西比蜂蜜还甜。

再后来也去过几次她家,但总见不到羽然的爸爸。对此度唯并不知情,“大概是离婚了吧”每次一想到这,度唯那只攥着她的手便下意识紧了紧。

“羽然 我这么一无所有,哪里值得你喜欢我呢”

“嗯...是啊...为什么呢...”羽然搂紧度唯的胳膊,“可能也是因为你一无所有吧,所以感觉和你在一起做任何事都是美好的。”

度唯看着眼前这位爱逗人开心的姑娘 “你趋近于一切美好。”

评论

热度(5)